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周庄镇北新社区:党建联盟手拉手 重阳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02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尊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大力推动社区党建助老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周庄镇北新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重阳慰问送温暖,党建联盟促服务”的慰问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了由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爱心赞助的重阳节日大礼包及节日真诚的祝福。志愿者们还关心老人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倾听老人的心声,与他们拉家常、聊发展,鼓励老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卫生,爱护身体,注意用电安全等,谈话中洋溢着的真切关怀与浓浓情意,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通过重阳节慰问活动,拉近了社区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凝聚力,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共赞助380份节日爱心大礼包。为加强老年服务工作,周庄镇北新社区社区第一党支部与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组成党建联盟,帮扶社区困难老人、独居老人、失能老人等,为他们提供物质帮助、精神慰藉;利用中秋、重阳节等时机,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通过活动的影响力让全社会都来关注老年人,关爱老年人,共建幸福家园。

  未来,周庄镇北新社区还会开展更多的党建联盟活动,比如开展美化家园活动、助老扶老行动以及传统节日慰问辖区困难居民等,最大程度发挥双方工作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同发展。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感受到了来自党和社会的关怀,营造了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