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利港街道开展公文写作与信息宣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公文写作水平,1029日上午,利港街道党工委邀请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开展利港街道公文写作与信息宣传专题讲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缪敏华,街道政协委员,街园机关35周岁以下在编公务员、事业人员,2021年、2022年村(社区)青苗计划招录人员、新进村工作人员以及村(社区)党务工作者参加讲座。

讲座中,邹鹏辉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文字工作经验,从公文的基本知识、标准格式讲到通知、报告、请示等文种的具体写法以及各类典型材料、总结等内容,采取理论讲授+案例实务的方式,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授课,引得青年干部们的阵阵掌声。同时鼓励和引导年轻干部要多写、多练,具体要做到五勤,即眼勤、脑勤、嘴勤、手勤、腿勤,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写作能力和水平。

缪敏华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全体与会人员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利港街道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围绕经济发展再提质、生态环境再优化、民生事业再加速、党的建设再夯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跑起来、拼起来、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