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工信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10:06

近日,江阴市工信局召开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凝聚起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工信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加快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力推动江阴工业经济发展开新局、实现新跨越。

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工信干部要始终坚持在“为民”上践初心、在“助企”上有作为,打响工信服务“品牌”。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企业发展,拟定发展规划、出台产业政策、履行监管职能,始终把企业利益放在首位。加大企业走访力度,重点关注企业困难,及时发现企业生产经营出现的苗头性风险,坚持部门与板块联动,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围绕争政策、争资金、争试点、争牌子等,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为企业赢得实实在在的“红利”。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落实。一要聚焦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在筑牢工业经济“基本盘”上强化担当;二要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发展先进制造业上实现破题;三要聚焦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在“智改数转”上结出硕果;四要聚焦提升创新能力,在提升企业竞争力上坚定自信;五要聚焦绿色发展,在推进制造业转型道路上焕发新颜。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局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全局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用生动的实践来诠释担当作为,特别是当前正值奋战四季度的关键阶段,更要提振精神、只争朝夕,锚定全年目标、实现最好结果。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昂扬奋进的势头、扎扎实实的成效。
  全体局领导、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集中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报告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过程和修改情况等。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