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fg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9 12:41

10月28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谱新篇、扬鞭奋进新征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发改委主任魏锋以《谋先者胜  先行者成  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效》为题,专题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先知者掌握主动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全面总结、推陈出新的大会;是一次定计谋方、开辟未来的大会。发改部门要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就要学在先、谋在深、干在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战略性和纲领性理论内涵,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理论基础。

会议介绍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基本情况,并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等相关资料整理成册,通过OA系统发到个人终端组织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省委、无锡市委和江阴市委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有关要求。

最后,魏锋要求市发改委全体机关干部

要坚持“一盘棋”统筹,努力提高“谋”的水平,推动国民经济蹄疾步稳。要深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能量,指导我们聚焦“十四五”抓落实、围绕“一体化”强合作、服务“稳增长”解难题、坚持“高质量”强攻坚、创建“示范县”优环境,围绕“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总目标、“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战略,聚焦发力,全面统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规划有序推进。

要坚持“一站式”服务,努力摆出“争”的姿态,服务重大项目有序推进。要稳住投资项目“基本盘”,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精准有序实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投资项目;要拓宽项目资金“活水源”,创新投融资模式,在拓宽资金来源的同时,又不增加隐性债务;要加强项目管理“约束力”,加快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推广应用;要提升项目推进“便利度”,根据项目储备、可研、立项、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各阶段要求,形成“一图看懂”;要增加业务人员“经验值”。定期开展重大项目集中观摩和学习交流,提升项目谋划包装、手续办理和建设监管等业务能力。

要坚持“一张网”布局,努力奋进“改”的目标,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基底。做好削减煤炭消费总量工作,科学制定年度减煤实施方案,倒排工作计划;推进“两高”项目清理,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能耗总量下降目标;优化能源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国家管网131阀室天然气利用等工程。要进一步加快循环经济发展,规范钢铁行业生产,推进双碳工作,抢抓有利时机,做好相关配套建设。

要坚持“一揽子”保障,努力提升“保”的温度,增进社会事业民生福祉。要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银税互动”“银商合作”等机制建设;要保持民生物价稳定,密切关注民生热点,做好重要民生产品价格服务工作;要加强油气管道保护和电力负荷管理,持续完善物资储备体系。

要坚持“一条心”发展,努力凝聚“合”的团队,强化发展改革创新动能。坚持抓党建、强队伍,以全员“一条心”凝聚改革合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继续做好组织队伍建设、青年论坛举办,以及企业改革等相关工作,为江阴高质量发展打牢人才队伍根基。

魏锋强调,先算者谋全胜之势、先行者创胜战之局。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发展改革事业提供了遵循,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发改全体同志要逆势奋进、攻坚创效,在新时代的大考中经受考验,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