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物业服务领域“提质提优”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21:08

市住建局召开物业服务领域“提质提优”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物业领域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10月26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物业服务领域“提质提优”动员大会。

 

市住建局副局长汪运志,物业管理科、房管中心物业指导科和高新区、澄江街道、夏港街道物管负责人及部分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江阴市物业小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双随机”抽查评定结果,参会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最后,汪运志围绕物业管理提质提优提出要求:

一、担当尽责,提质提优

物业服务企业进驻物业小区,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专业的服务能力,维护提升物业小区的整体品质。在日常管理过程中,要尽心尽责,积极做好营造小区宣传氛围、规范小区人员车辆秩序、维护室内外保洁卫生、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等工作,完善管理台账,规范行业管理。

二、把握契机,合力攻坚

对于一些管线杂乱、侵占绿化、堵塞通道、不牵绳遛狗等不文明行为,物业要做好劝导、警示工作,对于影响到小区正常管理的老大难情况,要抓住本次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契机,及时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采取联合管理的方式,规范小区秩序,营造文明幸福的生活环境。

 

堵塞道路

 

侵占绿化

 

不文明遛狗

 

管线混乱

三、择优汰劣,进退有序

物业服务企业与物业小区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是一项互利互赢的市场行为,如果物业服务企业因自身管理水平有限,无法提供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鼓励物业服务企业主动退出物业小区,让管理能力更强的物业服务企业进驻,倒逼自身苦练管理内功,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深刻领悟物业服务“提质提优”内涵本质与内在要求,切实把握推进物业服务提质增效的底层逻辑、难点堵点及实践路径,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久久为功的责任感,聚焦重点、紧盯难点;要敢打硬仗、积极整改,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文明办督查发现的问题坚决按期完成整改;要善于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以群众要求倒逼服务“提质提优”,全力提供居民满意的物业服务,共同缔造和谐社区、幸福家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