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nync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来澄督查农业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28 15:27

  近日,省渔业执法监督中心副主任陈建荣一行来澄督查农业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无锡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姚静、江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舒建华陪同。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长江大保护江盾平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场所,全面了解了“空地一体、水陆联动”智能执法运作新模式,仔细检查了农业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配套制度文本、行政处罚执法案卷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台账。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农业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工作,认为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装备配备、执法水平、普法宣传等方面措施有力、成效突出,并就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工作强调:

  一要多维度公示公开。事前及时公布执法人员信息、权责清单、执法流程等,事中要求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现场出具规范文书,事后严格做到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及时公开,让执法信息更透明。

  二要多方式全程记录。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无人机等设施设备,推行行政执法全程留痕。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办案文书,保障执法全过程文字记录完整、文书规范、案卷齐全,让执法行为更规范。

  三要多层级法制审核。进一步完善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严格遵循法制审核程序,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的作用,让执法决定更严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