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不误农时保丰收!我镇开展秋收现场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7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眼下,我镇的水稻已进入了开镰收割期,秋粮生产丰收在望。不误农时抓好秋收各项工作,全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今天下午,镇党委书记陈剑雄带队开展秋收现场会活动。镇领导李啸天、王伟利,农业产业科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陈剑雄一行先后来到璜东村游圣农业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方园村高标准农田金凤村爱心岛农业产业园北渚村谷盛农业合作社进行了现场观摩。

    

     每到一处陈剑雄仔细查看今年水稻的长势详细询问水稻品种、种植成本、机械化率等情况并听取了我镇秋收秋种工作情况汇报。

      陈剑雄表示,此次现场观摩的四处点位土地集中度高、管理水平好、机械化程度高,且均已建成高标准农田,充分体现了土地规模经营,集聚资源要素,突出机艺融合、提升土地质效等特点。

      

       陈剑雄强调,镇农业产业科和各行政村要夯实责任,进一步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应对各种复杂情况,把“丰收在田”转化为“丰收到手”;要抓好秋粮后期田管工作,统筹推进秋收工作,提高作业效率,确保颗粒归仓;要加强宣传发动,全面破解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低的现实问题,整合土地资源,将农民承包地统一流转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规模经营创造实施条件;要统筹好机械力量,持续壮大本地机械力量,同时加大对外来主体的引进力度,提升机械化保障水平。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统筹好机械力量加快秋收作业进度,提高作业质量全面打赢今年农业生产工作收官战奏响一曲丰收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