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风采展示
【退役军人风采】WX85595,有人来信夸你!
发布时间:2022-10-24 15:27

“当时我问那个帮我找回手机的小伙子叫什么名,他也没告诉我,只是说这是他应该做的。我记住了他制服上的编号是WX85595。”信中徐女士这样写道。没能知道这位热心又负责的小伙是谁,这些天来,一直是萦绕徐女士心头的遗憾。

事情还得从102日那天说起。

当天早上,徐女士外出购物不慎遗失手机。报警后,璜土派出所快速处警帮她找手机。在此期间,所里一位小伙特别认真地帮她查看监控、分析问题,最终才得以让她的手机“完璧归赵”。徐女士被他那种执着认真、一心为民解忧的工作态度打动了,事后立刻写来感谢信,由于不知道小伙的名字,通篇只能用“WX85595”来代替。

经过了解,徐女士要感谢和表扬的“WX85595”,是璜土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名叫屠佳明

“00后”小伙屠佳明是江阴市璜土镇人,2021年从解放军部队退役,今年4月刚刚通过江阴公安辅警招录考试,被指派到璜土派出所工作。由于人机灵聪明、踏实肯干,又被所领导挑选加入侦查办案中队,从事视频巡查,协助民警研判线索、破获案件。

回忆起当天帮徐女士找手机的经过,屠佳明说,这类找遗失物品的警情之前也遇到过,他都是在民警指令之下协助查看监控,为找回失物提供帮助。“找不回来的情况也很多,但我们每次都是尽力而为。”

当班民警闻亚飞对屠佳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大为赞赏:“接到报警后,我和一名队员负责实地查找,同时安排小屠回看视频,他调取了好几个方位的监控细致查看,同步把线索情况反馈给我们。”闻亚飞说,屠佳明盯着屏幕连续看了一个小时的监控录像,终于发现有一人弯腰,疑似是捡走了徐女士掉落的手机,之后这人上了一辆白色车子离开了。由于视频的画质和角度都不佳,很难看清车辆的型号和牌号,导致线索一度中断。

“我也看到了视频监控,发现十分模糊,顿时也就灰心了,想着手机肯定是找不回来了。”徐女士在信中说,当时自己有些沮丧,已经有些要放弃找手机的念头了,但她却没想到小伙凭着一股韧劲,坚持要把事做到底。

 

“我想到了之前侦查民警教我的办法,车牌看不清,就一个一个试,一个一个查,总能对上号。”屠佳明说。经过一个多小时研判,他成功锁定白车的品牌和车牌后5位数字,经过一番比对,终于找到了那辆白色车辆,并准确联系到了车主,确认对方捡到了徐女士遗失的手机,成功帮徐女士把手机找了回来。

徐女士很激动也很感动,璜土派出所这位认真负责的小伙更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徐女士问屠佳明的名字,但是他却腼腆地说:“这没啥,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说完又继续去忙别的工作了。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初出茅庐”的屠佳明虽然参加公安工作不久,但却始终保持着一颗积极向上、忠诚为民的心。今年4月以来,他已协助民警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5起,协助破案3起,为群众提供各类帮助30余次。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