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前晨汽车第1000辆新能源商用车下线
发布时间:2022-10-24 10:30

 

 近日,江苏前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代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EC1,迎来第1000辆量产车下线。

智能电动轻卡EC1为江苏前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重汽海西联合打造,采用了自主研发的电动化底盘及BMS电池管理系统,实际满载续航大于230千米。前晨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开发的电动化底盘,可在该公司生产的轻卡、大型面包车及皮卡上通用,实现减重400公斤、运营效率提升20%、可靠性提升200%。

数据显示,EC1当月销量在全国同类车型中排名前五。第1000辆量产车的下线只是一个开始,前晨汽车全新开发的第二代智能电动轻卡iC1也已整装待发,预计于明年年初实现量产。在该企业位于江阴高新区的试制车间,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iC1测试车贴上迷彩贴纸,这是车辆在进入路试阶段前必经的环节。明年,前晨汽车还将进军重型卡车领域,正向开发搭载L4级自动驾驶的新能源智能重卡。

高新区企业坚守实体聚力研发,持续提升产品“含金量”,形成“科创江阴”建设“实物量”。江苏前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试验高级总监顾宇庆说,自去年前晨汽车落户高新区以来,公司已经建成了1万多平方米的试制车间和实验室,他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据了解,前晨汽车与高新区签署的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合作项目总投资8亿美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10万辆的规模。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