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保险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2632 生成日期 2022-10-23 公开日期 2022-10-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级) 社会保障 关键词 医保,行政,工作制度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居民 异地 转诊 指南
21、江阴居民医保异地转诊人员备案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21

江阴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居民医保异地转诊人员备案

 

一、办理对象

江阴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因病确需到无锡大市外医疗机构继续就医的。

备注:1异地转诊分为医院转诊和自主转诊:医院转诊的就医报销比例与本地同级同类医院一致;自主转诊的就医报销比例较江阴同级同类医院下降20个百分点。

2申请一次有效期6个月,超过6个月必须重新申请,参保地医疗待遇正常享受。

二、办理流程

(一)自主转诊

1窗口办理:

携带申报资料到医保经办窗口办理。

2网上办理:

江苏政务服务→江阴市政务服务网(http://wxjy.jszwfw.gov.cn/)→“主题服务”→“网上申报”→“个人登录”→“市医保局”→“自主转诊”在线办理→按提示填写申报信息。

3掌上办理:

A、“江阴医保”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理”→“在线办理”→“自主转诊”→按提示填写申报信息。

B、“最江阴”APP→“政务”→部门分类“医保局”→“异地就医备案”→“自主转诊”立即申报→按提示填写申报信息。

C、“苏服办”APP→“区县服务”江阴市→“网上申报”进入应用→“医保局”→“异地就医备案”→“自主转诊”申报→按提示填写申报信息。

4自助办理:

“澄事之窗”自助终端→“医保”→“自主转诊”。

(二)医院转诊

备案手续在授权定点医院办理,授权医院:江阴市人民医院、江阴市中医院和江阴市三院(限精神疾病)。根据卫健部门相关规定,转诊由江阴授权定点医院经治医生提出并填写《江阴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转外就医登记表》,科主任确认签字后由医院录入江阴医保业务系统完成备案手续。

三、申报材料

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保卡。

四、办理时间

窗口办理:周一至周五工作日(8 : 30-11 : 3013 : 00-16 : 30

五、办理时效

即时办结

六、办理地址

江阴市医保经办窗口、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均可办理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