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 食品安全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2661 生成日期 2022-09-23 公开日期 2022-10-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食品药品监管 关键词 市场秩序,食品安全,食品药品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共创食安之“澄” 共享美好生活
共创食安之“澄” 共享美好生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高质量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充分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前哨”作用,将“暨阳红骑士”先锋行动与食安创建深度融合,持续擦亮“食安江阴”城市新名片,今天上午,我市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暨阳红骑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王琪,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潘文伟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精心策划了一系列“食安江阴”品牌主题活动,创新打造全省首个多功能型“食安小屋”,开展“最美食安卫士”“江阴好月饼”评选、“你拍我检”“你点我检”升级版、青少年食品安全夏令营等活动,推出食安红黑榜,开辟“市监进行时”每周电视专题节目,共同奏响了食安合奏曲,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度、满意度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通过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的宣传,引导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筑食品安全“铜墙铁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市全力开启“暨阳红骑士”系列活动新旅程,以10个机关部门党支部和2家企业党支部为成员,成立党建联盟;充分挖掘整合资源,打造共享式、功能型的先锋阵地,打造多元共促、深度融合的“党建共同体”;持续开展关爱先锋行动,在大众医药集团各药店设置“骑手爱心药箱”,设立“骑手爱心餐厅”,为外卖骑手提供暖心简餐;启用“暨阳红骑士”小程序,实行积分制管理,引导外卖骑手成为“流动哨兵”。

下一步,我市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起点,以“暨阳红骑士”先锋行动为引擎,聚焦示范创建、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让“食安江阴”城市名片熠熠生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