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江阴举行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20日上午,江阴举行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分析我市前三季度以及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听取各项指标具体完成情况,部署安排下阶段经济重点工作。市长包鸣,市领导王琪、陈涵杰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包鸣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尤其是三季度以来,各部门主动担当有为、积极作为,强化精准分析、运行调度和服务保障,经济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当前,距离年终仅剩70天时间,全市上下要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稳定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巩固经济向好态势。

就做好下阶段各项经济重点工作,包鸣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强重点指标监测预警和统筹调度,深入排摸了解企业需求,“一企一策”纾困帮扶,固优补短、争先进位,全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加快项目建设,聚焦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等“五率”,围绕落地、开工、生产、达产“四个维度”,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达产、达产项目早见效,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价值量。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345”现代产业体系开展产业链招商,办好2022经贸合作洽谈会等系列主题招商活动,掀起新一轮项目招引热潮,为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提前谋划2023年,及早布局2023年重大产业、重点项目、重大政策等工作,为来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1—9月全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各有关部门汇报1—9月各项指标具体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