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行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10-20

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连日来,临港开发区夏港街道、申港街道、利港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推动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报告波澜壮阔、令人鼓舞,我们强烈感受到了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和前进的力量。”夏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洪伟表示,夏港街道将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按照“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部署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和临港开发区“双争”行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做大做强新长江物流园、数字科技产业园等特色载体,深化院企科研合作,推动金属加工、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统筹做好长江大保护、绿色发展、城市更新等工作,积极融入青山未来社区开发,提高生活品质、提升城市能级。打造共同富裕新样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托北京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江阴基地、中规院长三角城乡融合创新中心,总结推广长江村经验,增进民生福祉、走好共富之路。点亮特色文化新境界,聚焦文化自信自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做实“五心”夏港特色文化,以文化人、以文化城,合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夏港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申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陶郁峻表示,作为南理工江阴校区所在地,申港街道将以奔跑之姿加快创新转型发展,积极培育复睿金属、中达软塑等一批成长性好、业绩稳定的上市后备企业,推进申港春昇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建设,引育产业升级发展中急需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企业提供“订单式”培养;以攻坚之力推进工改拆迁腾退,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推进南理工江阴校区周边企业拆迁,加快形成南理工江阴校区南侧集中连片开发区、东刘工业园集中连片开发区、新能源装备产业集中连片开发区;以为民之情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按照核心区规划,制定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引导建设一批时尚消费地、娱乐休闲地、网红打卡地,努力提升申港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吸引力,擦亮城市名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接续奋斗,开拓进取,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业中积极努力作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新利港。”利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奕表示,利港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经济发展提能级,持续发力项目攻坚,紧盯7个在谈项目、9个重点在建项目和9个在批拟建项目推进进度,持续深化创新驱动,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力推进慧居科技年内上市。聚焦工改攻坚不停步,着眼连片腾退,用好政策资源,严格产业准入,加快15万平方米临港科技工业园建设,推动产业更新步伐。聚焦乡村振兴加速度,以更大决心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扶持村级经济发展。聚焦民生福祉强保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动好澄西中学异地新建,完成利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迁运营。聚焦生态环境展新颜,持续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加快窑港口长江生态湿地建设,打造沿江最美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