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项目攻坚】再突破!高新区稳健推进“拿地即开工”
发布时间:2022-10-18 17:21

 

 “拿地即开工”又有新突破啦!近日,也美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台套智能检测设备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也美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台套智能检测设备项目是江阴市重大产业项目之一,位于城东街道安全路东、石牌港南、安全路北,总建筑面积14080平方米。总投资5.3亿元,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水平。

今年以来,江阴高新区按下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加速键,江苏佰澳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阴青阳科创园区在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的提前服务下通过提前介入、网上申办、远程指导、并联审批等手段,陆续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江苏佰澳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吨高活益生菌项目,是无锡市重大产业项目之一,也是2022年高新区“拿地即开工”改革案例的“开门红”项目。项目位于城东街道新胜路东、石牌港南、科达路北,总建筑面积26420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主要研发与生产益生菌冻干粉,打造为国内领先科技公司。

总投资12.2亿的锡澄协同发展区科创园区建设工程位于高新区青阳园区,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两个工作日内即完成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手续,成为江阴市首例集体土地入市的“拿地即开工”项目,建设成为江阴高新区青阳园区智能制造科创基地,打造集研发、中试、制造、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先进智能制造产业平台。

始终紧扣项目“落地、开工、生产、达产” ,扎实推动进行中的“拿地即开工”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用,近年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始终紧盯“拿地即开工”项目储备,“拿地前”注重项目策划生成,“拿地中”推行“容缺预审”,“拿地后”迅速并联审批,为企业赢得时间先机。

在项目生成培育阶段,根据项目特性精准制定推进方案和个性化流程图,积极有效地开展政策和技术指导;在项目具体推进阶段,按照“拿地即开工”目标步步为营,随时对接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协同作战,第一时间有对策、第一时间有落实。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推行“拿地即开工”,做到提前对接、仔细分析项目实际情况,争取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按照“拿地即开工”模式进行审批。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