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学思践悟砥初心,青年建功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10-17 08:10

近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再出发”素质提升学习实践活动,青年干部以昂扬奋发的精神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文伟为本次活动作动员讲话,对全局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

要苦修内功,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学态度提升能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研精钻、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奋勇拼搏,以“栉风沐雨砥砺迎,奋楫争先立潮头”的精神状态增强素质,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让“在状态”成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新常态”。

要务实笃行,以“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奋斗姿态彰显担当,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勇于打破条条框框束缚,以改革创新的探索精神攻坚克难、提质增效。

真信笃行,潜心学激励守初心

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为进一步夯实青年干部的思想基础,激发把讲政治、筑忠诚融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的自觉,本次活动邀请了江阴市委党校教育科副科长、高级讲师唐宗宜,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主任、高级讲师王锋作主题宣讲。

唐宗宜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主题宣讲,与青年干部交流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王锋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脉络精髓,引导青年干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精准护航,组合拳赋能高质量

在现场教学环节,青年干部参观了江阴高质量发展标杆企业,了解了江阴企业走向高端、走向智能的产业转型发展之路,认真思考了在服务中心大局和“放管服”改革中的职责定位和工作方向,

行稳致远,真演练锤炼意志力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的应急处突能力,锤炼凝聚力和向心力,江阴蓝天救援队培训师带领青年干部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学习常规救护技能,组织应急救援演习。开展青年团建活动,展现青春风貌。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青年干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以先进思想补钙铸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青春力量,彰显责任担当。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