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最新文件
澄住建招〔2022〕7号(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3 17:45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建筑市场

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招投标代理机构等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建筑市场行为,推进“评定分离”方法在建设工程招投标中的应用,营造公平竞争的建筑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按照《无锡市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锡建建市〔2021〕21号)要求,决定开展2022年度全市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项目专项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2年10月17日至2022年11月4日

二、检查人员

市住建局组织相关科室和部门组成检查组。

三、被检查对象确定

江阴市依法必须招标的建设工程项目为2022年1月1日至8月31日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标段中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施工标段的5%且不低于8个被查对象。为扩大此次检查覆盖范围,对同一个招标代理单位代理的招标标段,原则上只抽取一个。

四、检查内容

此次“双随机”检查的主要内容为:

1.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投标各方行为主体从业情况;

2.项目现场主要管理人员在岗履职情况。重点抽查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的到岗履职情况、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中标人投标承诺的项目管理机构人员到岗履职情况;

3.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服务行为;

4.相关市场主体登记事项。

对抽到的招标标段,由检查小组按照《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双随机”检查表》中所列项目进行逐项检查,做好检查记录。

五、检查程序和相关要求

(一)认真学习,做好准备。检查组成员要认真学习理解相关检查通知、检查内容和检查表格,充分做好检查前准备工作。

(二)做好记录,完成检查结果公布。实地检查时,检查人员要做好检查记录工作,认真填写相关检查表,检查表须检查人员、被检查单位代表签字确认。检查人员在检查结束后,及时将检查结果报送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总检查结果,并完成通报,通报内容包含抽查情况概述、存在问题以及处理决定等。

(三)注重实效,遵守规定。检查人员要注重工作实效,讲求效率,不得影响被检查对象工作的正常进行;检查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公平公正,依法检查。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0月13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