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nync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老促会来澄调研“三园”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11 10:22

  10月11日,无锡市老促会会长阙信芳一行来澄调研 “三园”体系建设情况。江阴市老促会领导,江阴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万小溪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华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先后参观了电商孵化中心、兰花展示馆、稻米加工中心、水产养殖区,现场听取了园区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产业布局、项目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

  江阴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万小溪就“三园”体系建设情况作汇报,表示会继续加强政府引导、强化特色培育、注重外引内培、坚持联农带农,全力打造现代农业样板区、优势产业聚集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富民增收先行区。 

  无锡市老促会会长阙信芳对我市“三园”建设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指出:

  ★一要构建“三园”新格局,谋划乡村新发展。将“三园”体系建设,纳入乡村振兴大格局中统筹谋划,做深做实整合、融合、联合文章,促进生产、生活、生态有机契合,实现农业多元价值和多重功能有机整合,推动乡村产业实现更高水平的全域融合。

  ★二要打造“三园”新高地,释放产业新活力。从园区实际出发,选择培育主导产业,形成区域产业特色,充分发掘当地资源优势、市场优势、文化优势、区位优势,突出重点、因地制宜、明确定位,在品牌标准、绿色生态、三产融合、稳产保供等方面做出成效。

  ★三要探索“三园”新模式,推动园区新跨越。整合各级各类政产学研合作平台载体,建设升级成集农科贸、育繁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一体的科技园,推动科技园向智慧智能化、特色机械化、种业产业化、生产服务化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