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新 增 3 家!
发布时间:2022-10-11 19:22

    外国专家工作室是发挥海外高层次人才才智支撑作用,进一步营造服务外国专家良好氛围的有力抓手。近日,我市立项外国专家工作室项目3个,截至目前,江阴已经建有外国专家工作室61个,其中省级12个,无锡市级13个。

    我市对立项江阴市级外国专家工作室的项目给予最高5万元的资金支持,经推荐获评江苏省、无锡市“外国专家工作室”的单位分别给予最高10万元、8万元的经费补助。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充分发挥外国专家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集聚外国高端人才,探索柔性引才机制,营造吸引外国人才来澄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科创江阴”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马上跟澄小科

一起看看申报要具备哪些条件吧!

    1、聘请外国专家(技术或管理骨干)原则上每年不少于3人次。被聘用的外国专家每年在澄工作时间累计2个月以上或柔性长期工作。

    2、具有完备的外国专家工作室管理规章制度,能够为外国专家(团队)的日常办公、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等实际需要配备相关工作人员,提供相对固定的工作场所,并能为外国专家提供便利化生活服务。

    3、与外国专家(团队)有实质性的合作,对引进的外国专家参与科技研发、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等方面,有明确的工作计划、推进措施、预期成效或显著成绩。

    4、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管理改革等方面提供交流学习和人才培养平台,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学术或技术交流活动,指导培训关联产业、培育产业骨干人才。

    5、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发展需求,依托外国专家工作室引进外国专家(团队)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