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省领导来澄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1    文档来源:江阴日报

10月10日,副省长马欣率队来澄,深入学校、公园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市长包鸣,张韶峰、杭成、钱晴等市领导陪同调研。

在江阴市实验小学,马欣一行认真参观学校各处教学设施,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防疫工作和特色课程开展情况。江阴市实验小学是一所省级模范学校,以“以美立教,创美的教育”为办学理念,以“在有故事的校园笑着成长”为办学愿景,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江苏省文明校园等近百项荣誉。马欣要求学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防疫形势平稳有序。

走进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马欣来到学校监控室、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菜鸟驿站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查看核酸采样、快递消杀等防疫措施是否规范。南理工江阴校区以服务“两个强国”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使命,致力于建设“一流的高水平国际化校区”。马欣叮嘱学校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摆在首位,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扎实推进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建立健全校园应急处置机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通过大力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已累计为江阴培养输送近6万名实用人才。马欣深入学生宿舍楼、食堂、核酸采样点,查看学校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希望学校进一步落细落实防疫举措,积极引导在校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做强学科优势,主动参与地方产业发展,校地携手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马欣一行还来到江阴兴国公园、鹅鼻嘴公园,仔细查看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深入了解两处公园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马欣要求,景区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游客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