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树人为本 充满期待――江阴市教育系统中青班缪宏敏导师组开展第一次跟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0 00:00

10月9日,按照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制定的培训方案要求,市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缪宏敏导师组八位学员来到人民东路小学,开展第一次跟岗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缪宏敏校长带领全体学员参观校园新貌。新建成的人民东路小学,融合了宽敞大气的建筑风格与深厚内敛的文化底蕴。校园内,树木葱郁,香樟树、银杏树承载了学校精神与学生的成长痕迹;主题园错落有致,理想园、科学园、健康园反映出学校的办学理念。新学校,新起点,延续城中实小的百年育人精神,努力办一所更令人尊敬的学校。

随后,导师缪宏敏校长组织全体学员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做了题为《以“高质量课程建设”促学校高品质发展》的主题讲座。缪导师以学校课程建设为例,为学员们展示了城中实小高品质发展的足迹。城中实小从四个方面架构、实施课程建设,即以“整体规划”为导向,加强目标体系的校本化改造;以“单元设计”为枢纽,讲求学科内容的结构化整合;以“尊重需求”为原则,致力学科管理的简约化展开;以“优质发展”为目标,优化学科评价的个性化设计。缪导师还通过具化的课例、特色的项目、丰富的课程等展示与介绍,使学员们对高品质学校有了新的认知:“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通过“高质量课程”培育“高素养人才”,体会到为培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人”而肩负的重担与神圣使命。

最后,学员们围坐一起,分享了今天培训的所思、所得、所想,缪宏敏导师向学员们询问了各自的学习需求,确定接下来的跟岗培训内容与形式,使得这次培训能解决真问题、提升真能力、取得真效果。

通过本次跟岗培训,全体学员亲眼观赏了人民东路小学的校园美景,亲耳聆听了缪导师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美好期待,亲身体验了百年老校的独特魅力。下阶段,围绕制定的研训任务,全体学员将在导师的引领下,以学习促进互动,以学习增长见识,以学习提升能力,以学习指导成长,携手向高品质的发展共同奋进!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