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白蚁实验室“三举措”提升白蚁防治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2-10-10 21:26

白蚁实验室“三举措”提升白蚁防治服务质效

市住建局房屋管理服务中心白蚁防治科实验室,坚持突出重点、聚焦用力,扎实推进土壤检测、新购药剂检测等系列工作,全市房屋白蚁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一、气相色谱实验检测 落实落细

白蚁实验室严格把控所购药剂的质量关,利用气相色谱对每批次购入的土壤药剂进行有效成份含量测定,同时随机抽取预防工程土样,分析化学屏障效果,共计测定所购药物2次、检测土壤40次,并以一级资质的要求完善相应台账。

 

▲气相色谱仪:安捷伦7890B

 

▲配比试剂

 

▲查看实验数据

二、白蚁预防土壤检测 规范严谨

白蚁实验室依据《土壤环境监测技术规范》《房屋白蚁预防工程土壤化学屏障检测和评价技术规范》《房屋白蚁预防工程技术规程》等规范性文件要求,开展房屋白蚁预防工程土壤化学屏障检测。土壤检测主要用于新建工程新建预防,通过专人专器检测,获知土壤成分,以评判施工有效含量合规与否,确保每次用药精准、有效预防白蚁。

三、防治药物成分检测 高效有序

联苯菊酯药物主要用于家庭防治白蚁、新建工程预防,其有效成分含量决定着药物配比的溶解速率、吸收程度以及使用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白蚁实验室根据江苏省《房屋白蚁预防工程技术规程》及商品农药采样方法,在收货起15日内完成“联苯菊酯药物”的质量测定验收。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