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市领导分组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8    文档来源:江阴日报

为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1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长包鸣分组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燃气安全、节日保供等重点工作。市领导王琪、郁秋皓、顾文瑜、许昌、杭成、张桂清分别参加检查。

许峰一行首先来到胡桃里音乐餐厅,扫描“门铃码”后进入餐厅,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检查餐厅燃气安全和消防安全措施是否执行到位。该餐厅经营内容主要有特色餐饮、音乐交流、夜市文化等,所处的体育中心已入驻各类商户117家,是全市最热闹、人员最密集的区域之一。“你们烹饪用的是什么燃料?是否了解它的各种特性?”突出问题导向,许峰径直来到餐厅的植物油燃料储罐区,与专家们一起仔细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许峰强调,“安全第一”是商户生产经营的首要原则,商家务必确保燃气安全和消防安全,要严格落实查验“门铃码”、公共空间消杀等措施,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滨江社区,许峰与专职网格员深入交谈,询问他们每天的工作动态。滨江社区划分了10个网格、26个微网格,现有微网格联络员26人、微网格志愿者78人。社区立足微网格联络员和志愿者“来自于微网格、服务于微网格、成就于微网格”的基层治理新优势,常态化开展查身份、查来路、查核酸、查风险隐患等“四查”工作,持续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许峰指出,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增多,社区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严格执行来(返)澄人员报备登记制度,充分发挥“精网微格”网格员和志愿者的“哨兵”作用,主动排查社区在疫情防控、燃气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及时查漏补缺。要做好网格员的基础知识培训工作,建立科学合理的奖惩制度,充分调动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以扎实的基层网格守护社会的安全稳定。

在梭莱镀膜工业(江阴)有限公司,许峰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聊,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当听到该企业2021年在20亩土地上创造了1200万元税收时,许峰为企业旺盛的发展势头点赞。梭莱镀膜主要生产磁控溅射镀膜用的设备和材料,拥有国际上最先进的溅射靶材生产线8条,在PVD镀膜行业享有极高声望,综合市场覆盖率超过50%。许峰叮嘱企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和安全生产之弦,要警惕松劲心态,抓好员工管理,加强对企业员工尤其是来(返)澄员工的排查登记和健康监测管理,坚决落实扫码报备、核酸查验等工作,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坚决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

随后,许峰一行还来到高新区创智产业园的公共餐厅,实地检查燃气泄漏报警器、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等相关设备安装情况。许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且举一反三开展大排查行动,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联动协作,全面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强化细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在江阴汽车客运站,包鸣一行认真查看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作为我市重点交通枢纽,江阴汽车客运站在原来的“落地检”核酸小屋内新增了一个进站旅客“愿检尽检”窗口,充分兼顾“落地检”要求和进站旅客检测需求,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包鸣要求,汽车客运站要进一步完善各项防疫措施,将来(返)澄旅客管理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引导广大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江苏绿洁生鲜食品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生鲜食材配送和超市生鲜联营,新建的大型智慧配送中心运用了“物联网+全冷链”新模式。包鸣走进智慧配送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的生鲜配送模式和范围,叮嘱企业要把抓好食品安全作为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理念,保质保量做好供应保障各项服务,为江阴食品保供、食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走进江阴市恒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包鸣认真听取了关于江阴市瓶装液化石油气智慧监管平台的介绍。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颁布的《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江阴搭建了瓶装液化石油气智慧监管平台,实现对液化石油气钢瓶全生命过程的管理,对液化石油气钢瓶流转过程全链条覆盖,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重点关键部位全视觉跟踪。包鸣对该平台的监管效能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中粮麦芽(江阴)有限公司,包鸣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措施,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中粮麦芽是一家大型专业啤酒麦芽加工企业,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德国塔式制麦设备、21万吨筒仓、7万吨级码头等。企业自投产以来,先后通过了国家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国家一级安全标准化认证等一系列认证。包鸣希望企业将安全生产放在发展的第一位,优化安全生产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