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张韶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8 08:52

102日下午,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开发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燃气安全等重点工作。张韶峰强调,开发区上下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事关企业可持续发展。在江阴澄高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张韶峰认真听取了企业投产准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危险化学品管理、消防设备设施配备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并围绕消防安全设施保养维护、员工疫情防控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张韶峰指出,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和疫情防控之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注重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做到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的互促共进。

小湖水产市场商铺众多、人流量大,一直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张韶峰与专职网格员边走边聊,现场检查市场内“精网微格”工作开展情况。张韶峰叮嘱属地板块和职能部门,要依托“精网微格”工程对市场内燃气使用单位进行摸底排查,进一步摸清市场内风险“底数”,稳步推进“瓶改气”“气改电”步伐,推动监管覆盖到每一管、每一瓶、每一户。张韶峰要求,国庆期间,相关部门要开展安全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错时巡查,以强力监管倒逼市场彻底整改,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联动机制,保障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平安有序。

突出问题导向,张韶峰来到鑫运大酒店就径直走到酒店的厨房作业区、燃气储罐区等处,实地检查燃气泄漏报警器、气阀保护装置等相关设备安装情况,仔细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张韶峰指出,燃气安全工作必须慎之又慎,属地板块、相关部门要细化排查隐患,督促商场、餐饮店负责人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链条全环节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同时,餐饮店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

在检查大统华超市及周边沿街商户时,张韶峰扫描“门铃码”进入各场所,与专职网格员深入交谈,询问他们每日的工作动态,实地检查 “精网微格”建设推进情况。张韶峰强调,国庆假期,商场超市、沿街店铺要充分发挥好“精网微格”网格员和志愿者的哨兵作用,主动排查燃气安全方面的风险隐患,常态化开展查身份、查来路、查核酸、查风险隐患等疫情防控“四查”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持续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张韶峰来到校区临时隔离点,听取校区负责人情况介绍,了解闭环管控、核酸检测、人员管理等情况。张韶峰强调,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校园防控“安全网”。要精心安排好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服务,精准了解离(返)校人员流动情况,动态掌握在校师生健康状况,强化个人防护教育引导,加强学校教职工和后勤服务人员管理,全面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共同构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以坚决有力的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港口码头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主阵地。来到5号码头的江苏长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张韶峰听取码头人员管理、离船人员消毒通道处管理措施介绍,详细了解港口防控的流程标准以及应急处置预案。张韶峰指出,码头企业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靠高一档、靠前一步,对人员防护、船员管理、车辆消杀、垃圾清运等各环节进行现场监督,确保万无一失。同时,码头企业要落实专班人员与企业全员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入口关”。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