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打好“组合拳”,助企“抢订单”
发布时间:2022-10-08 08:50

今年以来,受“503”疫情和复杂国际形势影响,江阴外贸进出口面临国外需求下降、企业订单不稳等诸多压力。市商务局强化主动靠前服务意识,打好“组合拳”,助企“抢订单”,开拓新市场。 8月全市完成进出口额22.3亿美元,同比增长12.31%,1-8月累计完成162.5亿美元,连创历史新高。

搭建新平台

8月26日,2022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线上对接会在江阴举行,包括江苏阳光集团、华西村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等11家江阴纺织服装类企业在内,共有42家涉及毛呢面料、针织品等产品的供应商、60家印尼、泰国等东南亚采购商参加对接会。会上,即有阳光集团与印尼Lotte Mart公司达成10000米布料、向康纺织与泰国CVS(Thailang)Co.,Ltd公司达成秋季服装采购等5家企业达成120万美元的采购意向。

探索新模式

为帮助企业解决出境难问题,保障外贸人员“出得去、回得来”,积极抢订单拓市场。江阴在探索自主包机赴海外可行性的同时,全力发动企业参加无锡市10月27日—11月1日的赴日包机活动,帮助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已有盛合晶微、翰博制衣等6家企业15名人员确认参加,前期手续正在办理中。

寻找新路径

落实重点外贸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寻求助企新路径。8月18日,在祝塘举行重点纺织服装企业座谈会,分享纺织服装业抢订单新渠道、新方式、新领域,如Macy、cosco等大型超市的订单趋势和市场偏好,休闲运动类服装增长较快等,为企业抢订单搭建桥梁。9月22日,联合江阴海关,召集中远海运、外运、港联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外贸专题研判分析会,对近期抵港货物清单逐条分析,挖掘进口潜在增长点。9月27日,联合江阴海关举办江阴地区进口羊毛指定加工企业政策宣贯会,详细介绍我市支持外贸稳中提质相关扶持政策,鼓励相关企业积极开拓市场。

扶持新业态

充分发挥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研发外包等新兴业态以及综保区的优势,培育提升竞争力。8月25日,联合税务局、外汇管理局、海关、中信保等单位于澄江跨境产业园举行调研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跨境电商9710、9810通关难题、第三方支付方式风险,以及海外仓功能不足、专业人才短缺、融资困难等问题。9月27日,走访调研江阴综合保税区,帮助综保区引导跨境电商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府红利政策,切实赋能跨境电商保稳提质,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