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最新文件
澄住建建工〔2022〕41号(关于建筑工地“疫情、扬尘管控”专项行动督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19:12

 

关于建筑工地“疫情、扬尘管控”

专项行动督查情况的通报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江阴市建筑工地“疫情、扬尘管控”专项行动实施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布置,结合全市污染防治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十大专项行动”安排,市住建局成立疫情防控及扬尘防治工作专班,分四个检查组通过“四不两直”督查、节假日巡查方式,查工地现场、查阅台账、查生活区等环节,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专项行动。现将近期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共检查项目218个。一是疫情防控方面。形成书面整改意见书61份,对1家单位提出停工整改建议,对15家单位开具扣分通知单;红黑榜四期,红榜工地5个,黑榜工地11个,对于黑榜工地的施工及监理单位同步采取扣分措施。从检查结果来看,各项目对疫情防控工作基本落实到位,但仍存在不少问题,未严格按照《江阴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去落实七个100%。二是扬尘管控方面。形成书面整改意见书33份,对1家单位提出整改停工建议;红黑榜一期,红榜工地1个,黑榜工地2个,对于黑榜工地采取处罚措施。从检查结果来看,各项目对扬尘管控工作比较重视,降尘措施基本到位,但仍存在未严格落实六个100%等问题。

二、主要问题

(一)疫情防控方面

检查发现,建筑工地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七个100%”要求,仍存在人员管理不全面、反向扫码不细致以及核酸“应检尽检”不达标等方面的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欠缺。

1、商品房项目(C地块一期)1#楼,2#楼,4#楼装饰工程。存在问题:该项目对无锡疫情防控平台日常维护以及逾期提醒不重视,对撤场人员未及时在系统内删除。

2、生物医药创新港项目。存在问题:部分人员离开工地未第一时间在系统内更新离岗状态,也未通知该些人员补做核酸,导致核酸检测系统未检率较高。

3、年产18000km工业、风能、新能源用电线电缆生产项目。存在问题:该项目防疫平台内仅录入工人,未录入管理人员。

4、澄地2020-C-8地块商品房开发项目。存在问题:1名外市来澄人员未向属地镇街报备情况,未落实3天3检。进场前未第一时间填写外市来澄登记表,进场未进行反向扫码。

(二)扬尘防控方面

检查发现,部分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未严格落实“六个100%”,仍存在裸土未覆盖、建筑垃圾未清理、车辆冲洗不到位、道路有积尘等问题。

1、澄地2019-C-39地块商品房开发项目。存在问题:现场道路积尘较多,裸土未覆盖。

2、江苏中农都农副产品综合批发交易市场新建项目。存在问题:现场道路积尘较多,雾炮、喷淋未常态化开启,裸土覆盖不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持续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扬尘防治专项行动。各建筑工地要提高对专项行动的重视度,深入贯彻打好疫情防控“百日攻坚”行动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折不扣压实疫情防控“七个100%”和扬尘防治“六个100%”措施要求,全面规范施工现场管理,坚持“把住门、管好人”原则,杜绝疫情在工地发生及扩散,同时控制住各类工地扬尘污染,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二)严肃交办问题整改。各责任单位对于督导检查中提出的疫情及扬尘方面的问题,要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不能流于形式,要确保问题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避免反弹。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30日印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