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21:33

市住建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稳定,9月30日上午,市住建局负责人俞健带队开展节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副局长汪运志、韩志平和相关科室、单位人员一同参与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恒大华府建筑施工工地、南焦路5号楼危房、火车站消防站工地等在建工程与关注项目,对安全投入、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抽查,查看了危房治理安全防护措施,并对工地出入登记、测温扫码、人员管理、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检查恒大华府建筑施工工地

 

▲检查南焦路5号楼危房

 

▲检查火车站消防站工地

俞健强调:

要坚持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务必做到“三个坚决”:

一要坚决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抓安全就是保稳定,抓安全就是促发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和疫情防控红线。

二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要按照建筑施工专项整治、建筑施工领域“一带一帽”防坠落安全专项行动和自建房安全专项督查相关要求,结合节日安全生产特点,深入开展建筑工地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工作,抓好自建房危房排查整治和现场防护,确保平安稳定。

三要坚决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牢牢把好“在管人员出入、外来人员进出、人员核酸检测”三道关口,针对假日特点,突出关注无锡以外地区人员来澄和工人家属来工地情况,做好落脚点管控,落实“五查”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阵地。

市住建局全局上下,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营造稳定有序的安全环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