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周庄镇镇政协工委开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着力助推解决民生突出问题,促进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日前,周庄镇政协工委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就“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进行专题协商。

  议事活动由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周翀主持,镇党委统战委员顾逸晨、住镇政协委员、部门代表、利益方代表、群众代表参加协商活动。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协商议事中,山泉村介绍了农贸市场改造和共享服务中心建设的做法和进展,华宏村介绍了农贸市场雨污分流项目改造方案和存在困难,随后政协委员、部门代表、群众代表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大家纷纷表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周边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城镇文明形象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这一举措是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实事。

  通过充分协商,与会成员达成一致共识:

  一是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必须予以高度重视,要参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实现市场内部与周边设施同步改造、环境同步提升;

  二是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必须夯实基础工程,尤其是雨污分流工程要确保各项前置设计工作科学、专业、高效进行;

  三是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必须重视长远发展,全盘考虑道路规划、功能区划分、智慧化升级等方面,提升改造质效、切实便民利民。

  周翀对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分享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既要“面子”又要“里子”的系统工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进行升级改造的重要性;要科学规划,对标先进地区改造经验,不断提升市场的功能和品位;要扎实推进,加强部门协同、镇村联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周翀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力求协商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

  会前,市政协委员们还深入华宏农贸市场进行调研,对农贸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查看,同时走访了周边居民,听取了群众呼声。调研过程中,委员们还特别关注了排污口反味、水产区地面积水等问题,充分了解到改造中雨污分流工程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