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周庄镇领导实地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台风“梅花”步步紧逼,防台应急响应接连升级。9月14日上午,镇长汤振伟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周庄镇低洼地区、工地、调水站等重点地区,检查防台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镇长张明德参加检查。

  汤振伟一行先后来到兴隆南路易受淹地块,三号河调水站、镇防汛防台物资仓库、镇安置房工地等重点区域,现场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兴隆南路地块地势比较低洼,每逢台风天气容易积水受淹。汤振伟详细检查当地防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在台风天气要加强巡查,强化管网疏通,提高排水能力,及早做好排洪防涝相关工作,切实筑牢小区“安全堤”。若发生水淹等灾情,要及时组织抢险疏散工作,保证社区居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共有几台机泵?”“排水流量是多少?”走进三号河调水站,汤振伟认真察看站房设施,详细了解设计流量、排水能力、物资储备等情况,希望该站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做好周密准备、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

  在周庄镇防台防汛物资仓库,汤振伟详细了解了防汛物资、装备储备及防台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组建情况,并听取关于防台防汛责任制落实、防台防汛隐患排摸和整改等情况汇报。汤振伟强调,防汛物资储备工作是防台防汛工作的基础,是防汛抢险的重要保障,要常抓不懈做好各项储备工作,确保各类防汛物资配足配齐,同时要组织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汛期安全保驾护航。

  在镇安置房工地,汤振伟仔细查看了工地施工作业环境、安全设施、人员进出等管理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工地防台防汛部署、安全隐患巡查排查等情况。他指出,在建工地是防台防汛的重点领域,施工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水情雨情,加大工地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在建工程高空塔吊等设施的加固和防御,加强工地现场排水、用电等安全风险管控,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稳定有序。

  汤振伟强调,防台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未雨绸缪、从严从细落实防台防汛各项工作,紧盯重点区域、薄弱环节、风险隐患,赶在前、做在前、防在前,全面筑牢防御台风“梅花”的安全屏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