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决策预公开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2374 生成日期 2022-09-29 公开日期 2022-09-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粮食、盐业、烟草 主题(二级) 粮食 关键词 粮食,油料,办法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起草《江阴市地方政府储备粮油管理办法》的情况说明
关于起草《江阴市地方政府储备粮油管理办法》的情况说明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论述,保障粮食安全越来越得到社会的普遍重视。切实做好江阴涉粮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推动我市在规范地方政府储备粮油的收储、保管、轮换等过程和行为,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指导我市地方储备粮油管理各项工作开展,市发改委组织起草了《江阴市地方政府储备粮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二、起草过程

2022年8月完成《办法》的起草,经初审后,9月16-20日书面征求相关部门、粮食收储企业意见,根据各部门意见并进行修改完善,形成《办法》(征求意见稿)。

三、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

《办法》全文共7章,主要内容包括总则、计划和收购、储存、轮换、动用、监督管理、附则。

第一章:总则。

第二章:计划和收购。明确地方储备规模、总体布局、品种结果、质量要求等内容方案制定的流程、计划的下达和组织实施;储存库点的布局;储存品种和比例;交易的方式;入库的确认等等。

第三章:储存。承储企业的条件、资格确认;规范承储行为的要求;承储企业不得实施的行为;跨区域储存的要求。

第四章:轮换。轮换计划的制定;不同品种储备粮油轮换的年限;轮换架空期;轮换入库粮油品质要求;信息化建设;

第五章:动用。动用的权属;预警机制;可以依法动用的情形;动用后的具体实施和各部门职责。

第六章:监督管理。各相关部门依职责应履行的监管责任。

第七章:附则。

 

江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29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