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税费协同共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9 08:34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9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税费协同共治工作会议。市长包鸣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主动担当、压实责任、勇挑大梁,扎实做好本地区、本领域治税工作,推动全市财税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参加会议。

包鸣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切实加强税费协同共治、强化税源基础建设,税费协同共治工作在建筑业、废钢、环保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税费协同共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主动地担负起各自职责,高标准推动税费协同共治工作落实落细,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勇担重责、多作贡献。

包鸣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参与税费协同共治工作,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牢牢把握财税工作主动权。要着力构建更加顺畅的综合协调机制,定期召开税费协同共治例会,加快投用税费协同共治信息分析工作平台,建立问题跟踪处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认真分析当前全市各行各业税收整体情况,紧盯建筑业、废钢、留抵退税等关键重点深挖潜力,创新思路办法、落实有力举措,确保各项税费应收尽收;要在扎实做好税费协同共治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税收机制,织密服务网络,推进信息共享,强化监管联动,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

包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位统筹,守牢“责任田”,逐级建立协同共治梯队,加强配合、认真履职,推动税费协同共治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要借助各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税法,扎实开展税收主题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共治的税收氛围;要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督促检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严格督考奖惩,确保税费协同共治有力有效。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