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技术
江阴市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基地教研暨要塞实小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成立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8 14:56

9月27日下午,江阴市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基地教研暨要塞实小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成立活动成功举行。活动由市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学科研训员祁小明老师主持,要塞实小杜文涛校长、学科基地骨干教师等共同参加。

下午1:10分,参加活动的专家和骨干教师先同步观摩了两堂分别由江阴市虹桥小学王东老师执教的基于交互式教学环境的测控板图形化编程课《给青蛙王子加油:图形化编程中声音传感器的使用》;江阴市山观实小祁志芳老师执教的图形化编程课《火柴人跳舞》。接着学科基地的领衔人、无锡市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刘晓东老师针对基于测控板的图形化编程教学作了专题讲座。

市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学科研训员祁小明老师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未来必定是科技时代,在数字化社会建设中,培养学生的信息技术素养有利于社会的发展建设。图形化编程操作简单、逻辑性强、涵盖面广,符合小学阶段学生的认知特点。集众人的智慧,共同研究如何更好地开展图形化编程,特别是基于开源硬件的图形化编程教学,一方面能很好地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另一方面也是作为江阴市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基地应有的使命和任务。最后,祁小明老师还就学科基地的辐射带动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要塞实小杜文鹏校长在活动上向刘晓东老师、李丰叶老师颁发了要塞实小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证书,勉励大家以江阴市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基地和要塞实小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为依托,多钻研、多积累,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本,开展持续性的研究,取得更大的成果。

参与活动的骨干老师、市教师发展中心祁小明老师和要塞实验小学杜文鹏校长还共同见证了师徒结对仪式。

江阴市要塞实验小学是由刘晓东老师老师领衔的无锡市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基地,于2021年9月被评定为无锡市首批小学学科基地。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进行了授牌。经过近两学期的积累,在市教师发展中心祁小明老师的指导下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制定了基地的研究形式和方向,提升了本校和兄弟学校的教育质量,也为深化江阴市教育综合改革,提高教育内涵品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