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江阴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早建设早投产
发布日期:2022-09-28 08:38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眼下气候适宜,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暨阳大地处处呈现抢工期、抓进度的火热场景。江阴严格按照项目“五率”要求,狠抓未开工项目开工、提高在建项目进度、提升项目服务质量,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按照时序进度早建设、早投产,加快释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压舱石”。

9月27日上午,风和医疗微创高端医疗耗材及机器人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近百名建设者神情专注地在项目基坑井内进行地库施工。大家全力抓进度,把之前受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为即将进行的主体结构施工打下扎实基础。江苏风和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兴华表示,风和医疗项目地库建设将在一个月内完成,随即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力争在2022年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3年10月份初步投入使用。

风和医疗微创高端医疗耗材及机器人项目总投资10亿元,未来将主要生产研发一次性使用微创腔镜用手术器械,如腔镜吻合器、穿刺器、电动腔镜吻合器、取物袋、圈套器等,成为风和医疗科技创新的生产研发平台、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基地。张兴华透露,未来企业新研发的产品以及手术机器人的生产,都将在新项目大楼内进行。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达到10亿元产值规模,创造利税1亿元,为风和医疗打造国内微创医疗器械行业龙头企业注入强劲动能。

狠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2022年,以风和医疗项目为代表的4个江阴新建工业项目被列入2022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清单,总投资97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6亿元,目前均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6.2亿元,计划完成率达101.3%。全市当前滚动列入2022年无锡市重大产业项目76个,当年计划投资255亿元,1—8月完成投资170.4亿元;全市当前滚动列入江阴市级重大产业项目195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51亿元,1—8月完成投资235.3亿元。

项目加快建设的背后,政策服务始终如影随形、保驾护航。2022年以来,江阴创新实践“澄策之窗”平台,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推动国家和省市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直达快享,让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同时,积极发挥稳增长专班主导作用,做实问题上报、责任分工、措施落地、效果反馈等各个环节,切实疏通解决项目建设堵点、难点。江阴还进一步化解要素制约,启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强化项目调度,尽快形成重大项目建设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新的增长点。

拉满项目建设“进度条”,接下来,江阴将把在建项目投资目标分解到月,加强政策梳理,明确考核标准,充分利用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实现各部门联动,各阶段环环相扣、实时跟踪的动态管理机制,强化项目建设任务推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满产达效,确保完成重大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