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咬定目标任务 紧盯突出问题 扎实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稳中向好
发布日期:2022-09-28 08:3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9月27日上午,江阴召开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美丽河湖工作推进会。市长包鸣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咬定目标任务、紧盯突出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稳中向好。副市长金丹菁参加会议。

包鸣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上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聚焦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和基础项目建设,强化担当、真抓实干,重点工程建设有序开展,突出问题整治扎实推进,美丽河湖建设持续深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河湖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全市生态环境改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分析原因、寻找根源,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精准发力、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包鸣要求,全市上下要整改再发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分析问题所在,聚焦难点、举一反三,加快推进交办问题“清零”。要源头再管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落实“双碳”战略,加快治理工程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切实以产业“含新增量”促进污染“排放减量”,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基础。要攻坚再加码,坚决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坚定不移推进污染防治“八大专项行动”,严控大气环境质量,聚力河湖环境整治,强化土壤污染防治,努力提升污染防治成效,推动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要督考再严格,切实提振工作作风,铁腕执法监管,严格监督考核,全面执行“污防攻坚不力最严惩戒措施”,继续强化环保违法行为监管,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压茬推进、标本兼治,全面汇聚环境治理合力,实现区域环境实质性改善、突出问题实质性解决。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督导了无锡市第四批黑榜河道、新建南沿江铁路中铁十二局堆场粉碎项目,实地了解河道整治和项目推进情况。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