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江阴16家企业入围 “2022江苏民营企业200强”
发布日期:2022-09-27 08:3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日前,江苏省工商联发布“2022江苏民营企业200强”“2022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江苏省工商联与江苏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发布“2022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江阴企业分别占据16席、13席、4席。

数据显示,此次江苏民营企业200强入围门槛达67.43亿元,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入围门槛达96.2亿元。其中,入围“2022江苏民营企业200强”的江阴企业分别是:海澜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房巷集团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江苏西城三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江阴长三角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华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市金桥化工有限公司、江阴市琅乐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大经集团有限公司、阿尔法(江阴)沥青有限公司、江阴模塑集团有限公司;入围“2022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的江阴企业分别是:海澜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房巷集团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江苏西城三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江苏华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市琅乐合金科技有限公司、阿尔法(江阴)沥青有限公司、江阴模塑集团有限公司;入围“2022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的江阴企业分别是: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紫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此外,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与江苏省工商联联合发布“2022年度绿色发展领军企业”,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近年来,江阴持续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健全完善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各项举措,集聚各类资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江阴实体经济做强做大的强劲支撑,广大民营企业坚守实业、深耕主业,把持续创新、加快转型作为应对危机、跨越发展的根本之策,加快“智改数转”,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持续壮大。一大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在大浪淘沙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形成了以千亿企业为龙头、规模企业为引领、中小企业为主体的“雁阵型航母编队”。下阶段,江阴将持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以新能源、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4个新兴产业作为未来发展战略支点,奋力角逐新经济,推动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