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江阴收听收看无锡市经济运行基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08:49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9月24日,无锡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基层座谈会,全面复盘前八个月经济运行情况,“一月一晒”各基层板块成绩单,推动各级在比学赶超中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求突破。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要求,保持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勇挑大梁、勇扛重责,敢为善为、善作善成,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领导包鸣、王琪、张韶峰、顾文瑜、陈涵杰、翟菁、张桂清在江阴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杜小刚说,2022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知重负重、承压前行,特别是进入三季度,无锡市经济运行基本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回升向好态势,8月情况又好于7月。三季度是为四季度争优势、为全年度定胜势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更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保持住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杜小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状态,紧扣目标开展固优补短,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加强指标监测预警和走势研判,系统梳理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对标找差、争先进位,把任务细化到每周每日,把措施落实到每个企业,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争取最好结果;紧盯时效加快项目建设,把握用好国家政策机遇,聚焦“落地、开工、生产、达产”四个维度,依据项目实施进展进行分类分级管理,推动已开工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未开工项目早开工早投入早见效,并谋划储备一批轨道交通、社会民生、新基建等领域项目,助力城市功能完善和能级提升;紧贴实际研发政策措施,把准工作一线、市场主体实际困难,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拿出更多“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平台一策”的个性化措施,全力以赴帮助基层找路子、想办法、解难题,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紧系需求优化对企服务,落实好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充分释放“退、免、减、缓、降”等各项政策叠加效应,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供需对接活动,深入开展重点企业挂钩服务活动,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稳预期、提信心、增活力。

杜小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把大事要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地区要切实履行好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各部门要把自己“立”起来、“摆”进去;稳增长服务大专班要发挥“大兵团”优势,各条线单位、各板块企业服务团队要激活“微班组”作用;相关部门要强化正向激励与考核约束,推动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全面到位。乡镇(街道)处于发展最前沿、工作第一线,无锡市委、市政府始终高看一眼、寄予厚望,并将从多个方面支持工作开展,大家务必珍惜信任、不负重托,进一步做强功能、提升能级,努力在全国百强镇榜单中见名有位、争先进位。

杜小刚最后强调,当前要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落实“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要求,坚持每天调度,守好各自的门,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深化自建房、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整治,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和有较大社会影响事故;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精网微格”工程,健全“金字塔型”网状责任体系,加大风险防范化解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许峰围绕江阴市经济运行情况作简要发言。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