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经济运行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6 08:4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9月24日下午,江阴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无锡市经济运行基层座谈会精神,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强调,要迎难而上、奋力赶超,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掀起“大干一百天、决胜全年度”的热潮。市长包鸣主持会议。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等参加会议。

在回顾总结2022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全市所有板块逐一点评后,许峰指出,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要不服输、勇担当。各板块要对标找差、迎难而上,自我加压、加速补短。各部门要主动研判大势、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争试点。要继续用好季季评、红黑榜等手段,推动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全面到位。要不退缩、争贡献。始终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方,咬定目标、勇挑大梁,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为决胜全年打牢基础,确保江阴的贡献不降、向好的趋势不变。要不拖拉、快行动。聚力保指标、攻项目、促投资,抢抓政策窗口期,确保项目招引建设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周都有新变化、每月都有新形象。聚力稳生产、促消费、优服务,落实各项政策,精准助企纾困,紧抓消费节点,活跃市场氛围,促进市场回暖,努力收好今年官。

许峰强调,国庆长假将至,要过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督检查,充实基层防疫处突力量,全面开展重点人群监测预警,认真抓好“落地检”,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深入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包鸣对下阶段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挖问题、精准发力,打好稳定增长主动仗。深入剖析数据背后的潜在问题,提早谋划,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要加强研判、借势发力,打好破局突围攻坚仗。全力以赴对上争取,及时预判政策影响,做到善借力、会借力、巧借力,推动市场加速回暖。要勇挑大梁、持续发力,打好争先进位翻身仗。加强运行调度,攻坚项目投入,力促财税增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外防输入”,紧盯关键领域,做好入澄关口、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加强数据比对、监测预警,压实“四方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会上,相关市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部门就全市经济运行相关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各镇街园区围绕经济运行、项目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交流发言或书面交流。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