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紧盯项目“五率”要求 树牢项目攻坚意识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压舱石”
发布日期:2022-09-26 08:43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9月25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挂钩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省委、无锡市委部署要求,紧盯项目“五率”要求,树牢项目攻坚意识,全力以赴促开工、保进度、优服务,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培育更多增长点和支撑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压舱石”。市领导陈兴华、王琪、张韶峰、张桂清陪同调研。

校地共建,构筑人才培育孵化池。走进江南大学江阴校区建设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让人眼前一亮。许峰与霞科办、项目方交流,详细了解江南大学江阴校区建设最新进展,并听取“一湾一谷”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江南大学江阴校区位于霞客湾科学城科教孵化中心内,项目内部15栋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将在2022年年底前封顶,校区建成后将立足江阴产业发展需求,建立智能工程、新能源工程、时尚创意、工业设计等新兴产业学院,开展各类人才培养。许峰对项目建设进度表示肯定,希望项目方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工期、保进度,让这座人才摇篮早日成型、释放效能。

引进高能级科创载体,加速创新资源集聚。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位于霞客湾科学城内,主要承担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人才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产投孵化运营四大职能,同时聚焦碳达峰与碳中和、先进制造领域,吸引一流创新人才,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江阴布局创新“硬核”、放大科创“当量”、加快霞客湾科学城建设提供强劲动力。了解到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目前已引进一批科技人才创业项目,许峰予以肯定,希望充分依托武汉大学的人才、技术优势,打响校地合作品牌,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释放创新驱动效能,助推江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科创江阴”高质量发展。

工改一子落,发展空间满盘活。作为江阴工改重点项目,青阳科创园计划总投资4.5亿元,由政府主导建设打造集青阳科创产业平台、长三角土壤修复示范基地、国家级土壤修复研发中心于一体的环保科创服务产业创新园区,项目建成后将为创新企业提供良好的载体平台。许峰认真查看该项目建设进展,并听取全市工改推进情况汇报,要求工改办和各板块,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园区设计、工改融资、拆迁推进、政策研究等工改各项工作,为提升江阴产业发展质效打下坚实基础。

建设重大交通工程,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在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工程建设现场,许峰实地查看施工情况、观看工程宣传片,并认真听取江阴交通规划情况介绍。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是《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中批复的江苏省44条过江通道之一,其位于江阴境内的江南工区明挖隧道段已完成接收井及后续段结构底板施工,目前正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未来,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江阴长江大桥交通压力,增强长江干线过江通道通行能力。许峰在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后,叮嘱相关部门和施工方,要加强协作、相互支持,确保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江阴段工程建设组织高效、质量一流、如期完工,早日在长江天堑上再增添一条高等级的快速通道,为高质量跨江融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产业项目进则经济发展稳。远景江阴碳中和技术产业园以“双碳”目标为引领,以打造中国新能源产业示范园区为愿景,构建风电装备制造、动力电池及装备制造、储能、氢能装备四大产业体系,形成 “龙头企业+专精特新”的新能源产业发展集群,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许峰详细了解了远景项目情况,要求属地政府,围绕“落地、开工、生产、达产”四个维度,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为项目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力促项目快建设、早见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