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新长江物流园开园
发布日期:2022-09-26 08:40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北战”风光,尽在长江。9月24日上午,新长江物流园开园,这既是企业强化战略合作、整合物流资源的创新之举,更是提升港口效益、践行“北战”战略的务实之策。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宣布开园并参观新长江物流园。市领导张韶峰、陈涵杰参加开园仪式。

新长江物流园由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与世界500强企业青山控股集团联手打造,总占地面积近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2.3万平方米。该物流园北依黄金水道长江,西接江阴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海港大道,南以贯穿江阴东西向的交通主干道滨江路为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优势明显,将建设一个集货物转运、商品仓储、物流配送、商贸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物流商贸综合体。目前,江苏青远不锈钢、中拓物流江阴长通物流园等30多家企业已入驻该物流园。

充分放大新长江集团龙头效应,积极拓展产业链上下游招商。活动现场,青山控股华东区总部项目、指北针网络货运平台项目、浙商中拓集团华东物流商贸区项目、西本新干线线上线下钢贸一体化结算中心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新长江物流园,总投资近20亿元。

锚定年开票销售500亿元的目标,新长江物流园将全力打造华东地区一流的钢材交易中心、不锈钢产品加工配送中心、废旧物资及建材交易中心,建成长三角地区最具发展潜力、最具发展活力、最具投资价值的专业金属制品贸易园区。

作为临港开发区金属新材料产业园的重要特色标志,新长江物流园的开园,不仅为做大新长江集团、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打造了全新地标,也为推动临港现代物流集聚发展提供了最新平台。近年来,临港开发区全面挺进“北战”主战场,牢牢把握“港口+”发展理念,聚焦资源整合、聚力能级提升、聚势区域一体,大力发展港口经济、枢纽经济、服务经济,努力让黄金岸线产出黄金效益。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