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优质科技人才项目“云”上来 | 第三期“智汇澄”高层次人才项目线上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3 20:40

    为汇聚人才创新资源,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澄创新创业,推进“暨阳英才计划”实施,9月23日下午,第三期“智汇澄”高层次人才项目线上对接会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节能环保、智能机器人、生物分子领域三位专家,以“屏对屏”“线连线”的方式,与江阴相关领域13家企业相聚云端,共话技术创新课题。

    01陈建新(河北工业大学化学工程教授)功能晶体可控制备及应用

    环保型阻垢剂,阻垢率(以CaCO3计)>98.5%;环保型缓蚀剂,碳钢腐蚀速率<0.125mm/a;可降解杀菌剂,能抑制细菌、真菌、杀灭军团菌、藻类等;药物、精细化学品等晶体产品分离、精制与制备;含盐废水的高效处理及资源化。适合企业:化工、钢铁、燃气、电力、轻工等需要循环用水的企业;医药、精细化学品、电子化学品等晶体产品分离、精制与制备;工业含盐废水或农业废水的高效处理及资源化。

    02柏长勇(日本神户大学自动化专业博士)新型人形机器人系统

    新型人形机器人采用了LDM集成电路作为系统架构,完全不同于目前的人形机器人结构,具有划时代的领先意义。该结构使人形机器人的控制非常简化,以集成电路组合为中心的控制系统实现机器人全身硬件集成。彻底解决现有机器人的技术难题及成本过高的商业化壁垒。采用这种新型机器人硬件结构,大到数百kg力矩,小到微米级的纤细表情的控制皆可平滑地实现。它的问世将使世界人形机器人很快进入实用化阶段。具备与汽车市场同样巨大的商业前景。

    03谭淞文(悉尼大学化工与生物分子学工程博士)基于有机溶剂喷雾干燥制剂技术的新型医药产品

    本项目在前期项目制得姜黄素固体脂质纳米粒干粉吸入剂的基础上,应用首创辅料花形乳糖对原有制剂中普通乳糖进行替换,并在制药工艺上予以新的突破尝试,构建基于有机溶剂喷雾干燥制剂技术制备干粉吸入剂以肺部给药的创新药物,有效提高姜黄素的溶解度、稳定性和体内生物利用度。其中应用的辅料是国际首创花形乳糖,可用于干粉吸入剂(DPI)、片剂和胶囊中作为药物载体,突破了现有药物载体辅料瓶颈,极大提高了药物制剂的流动性、溶解度、稳定性和可压性。在本项目中,花形乳糖进入细支气管后可迅速溶蚀,释放出姜黄素固体脂质纳米粒,有效改善药物的肺部沉积效率,以期实现载药微粒在肺部定位靶向性及长效缓释。此外,项目生产过程中所用的各种原料、化学品符合 FDA行业标准,且采用的生产工艺均为绿色零排放,安全环保。

 

    活动中,江阴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叶李斐就江阴创新创业环境、科技人才政策作了简单介绍,江阴市晟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锦明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等企业与3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表达了会后深入探讨和合作的意愿。

    江阴市科技科创服务中心将继续加速汇聚科技创新资源,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全力跟踪各位高层次人才及相关企业,为我市产业强市建设、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