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探索外贸发展新路径!市商务局及江阴海关业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08:21

9月22日上午,市商务局联合江阴海关,召集中远海运、外运、港联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外贸专题研判分析会。江阴海关副关长徐迅、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口岸办副主任谭荣伟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徐迅传达了苏南片区外贸运行分析会精神,要求必须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利用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研发外包等新兴业态和综保区优势,努力培育竞争优势,不断降本增效。

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外贸发展新路径展开了热烈讨论,对近期抵港货物清单逐条分析,挖掘进口潜在增长点,探讨增加外贸进口额的长远发展模式。

谭荣伟表示,感谢各企业为江阴外贸发展建言献策,在江阴港产生的装卸中转业务很多,吞吐量很大,但相关的经济数据留在江阴的太少。他强调,要加快培育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一企一策”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利用综保区功能优势引入外贸新增量,力争江阴港9月再增1亿美元左右进口额,以江阴外贸的“历史新高”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