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入伍即入职 、退伍即上岗,这样的保障机制给力!
发布时间:2022-09-22 09:26

为积极推进应征青年“入伍即入职、退伍即上岗”,坚定应征青年投身国防事业的信心,保障和畅通退役后就业渠道,解决好现役军人后顾之忧,9月15日下午,江阴市人民武装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才集团联合举办“入伍即入职、退伍即上岗”2022年秋季应征入伍青年专场招聘会。无锡市军分区政委常新生,江阴市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黄宇,副市长翟菁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拥军优抚、退役报到、安置待遇、就业创业等四个方面为新兵同志做了详细介绍,让他们充分知晓服役期间的待遇保障,以及退役后的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等相关政策。

现场会集了新国联、城发集团等3家市级国资企业和海澜集团、阳光集团等22家知名民营企业,为新兵们提供了32个优质就业岗位。招聘企业向新兵们介绍基本情况、招聘需求、待遇保障、发展前景等有关情况,新兵们认真听取招聘企业介绍,规划未来就业方向。

 

  

 

活动结束后,大学毕业生周天浩表示:“感谢组织的关怀,这场招聘会给即将奔赴军营的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虽然还没有正式签订合同,但是已经与中意的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为了让应征青年更安心地服役,近年来江阴市委市政府先后推出一系列拥军惠军政策“组合拳”:向新征入伍义务兵家庭赠送意外伤害险、按比例拿出专供退役军人报考的事业单位岗位、慰问现役军人家庭、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特别是今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武部、市人才集团联合打造退役军人安置就业战略合作机制,建立市镇两级国资公司优先保障退役军人就业等制度,有力保障了退役军人的后路通畅。

下一步,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做好“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技能、送项目”进军营活动,通过延伸服务、靠前服务,加强军地间的无缝对接,助力军人退役后顺利投身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