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风采展示
【退役军人风采】张汉庆:以实干践行初心,以担当履行使命
发布时间:2022-09-21 16:40

一脸憨厚的笑容、一件沾满灰尘的工作服、一双粗糙乌黑的大手,这是澄江街道先锋社区张汉庆的三大标志。这位有着45年党龄的退役军人,扎根物业服务十余年,以实干践行初心,以担当履行使命,带领澄江街道先锋社区小河一村物业为“小河人家”业主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邻里氛围,推动700多户小家凝聚成“小河人家”的大家庭,为美丽小河、文明江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敬业践初心 担当履使命

作为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党员,张汉庆无论在部队,还是转业到物业公司,一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句“服务好业主”的承诺,张汉庆坚守了数十年。

 

 

先锋社区小河一村是90年代初建造的老小区,房屋本体结构问题比较突出,房屋漏水、落水管老化、排污管道堵塞等基础难题都亟待解决。

2017年的冬天极其寒冷,小河一村多处自来水管爆裂,张汉庆不顾路面冰冻湿滑,立即组织人员抢修,解决居民用水问题。抢修过程中,张汉庆每幢楼每幢楼调试自来水阀门,到深夜收工时四肢已被冻得麻木。因地势低洼, 2021年夏天的一场大雨,让小河一村遭遇了河水倒灌,张汉庆为了抗洪救灾,双脚连续10多个小时泡在水里,组织人员抗洪排涝。2022年夏天,响应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顶着40多度的酷暑,带着物业工作人员,逐个扫楼,排查整治矛盾问题,每天累到话都说不出来。张汉庆都没有说累。

 

 

 

 

随着年龄的增长,张汉庆患上了胆囊炎、高血压等基础疾病,老伴劝他为了身体健康换个职业,可他却说小河就像是他的第二个家,他要在岗位上继续干下去。就这样,他继续在岗位上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

 

奉献暖人心 帮扶铸大爱

作为先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名志愿者,张汉庆在走访中了解到一名独居退休老人腿脚不便,家里的水龙头坏了却无人修理,他马上背上工具箱,上门为老人修好了水龙头。由此,张汉庆联想到其他老人的不便,便对小区内30多户独居老人展开走访,记录了每位老人的姓名、地址、电话号码,在他们有需要时上门志愿服务。

 

 

 

张汉庆义务为老年人志愿服务的事迹得到了不少小区业主的肯定,也有人对他的事迹产生过怀疑。有一户业主临时有事外出,但家中天然气卡上余额不足,父母做饭洗澡成了大问题,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张汉庆打了电话,张汉庆二话没说马上拿着卡充值并协助老人开通天然气,以确保两位老人的正常生活。业主说:“真没想到,我和您来往并不多,竟能这样免费服务,原以为您的事迹是带水分的,这下我可真服了。谢谢!谢谢!”

张汉庆说,每当小区业主笑着对我说谢谢时,我心里就有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觉得自己又一次履行了一个志愿者和物业人应尽的义务。

 

战“疫”勇担当 先锋作表率

作为先锋社区党委“小蜜蜂”驿站的常驻志愿者,张汉庆每天把驿站打扫得干干净净,并为快递小哥、外卖服务人员提供好服务。面对新冠疫情,他向社区党委请缨,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搭帐篷、拉电线、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帮助老人开通检测码、隔离户管控、接种疫苗宣传等等,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2022年初至今,张汉庆未缺席过一场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小河3号点位的点位长,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能够在6点准时开始,他早上4点就开始忙碌,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小河人家”筑起了一道疫情阻击防线,共同守护小河居民的健康安全。

 

 

 

张汉庆常说:“工作难做天天做,日子难熬咬牙熬,事情难干必须干啊!”他的这种精神得到了“小河人家”业主的认可,成为“小河人家”当之无愧的家长。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