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抓好入河“小排口”,写好治水“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2-09-19

为进一步夯实长江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实效,保障地表水环境的安全,914日,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剑锋主持召开入河排口整治工作推进会,街园领导凌建华、朱昊辉,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区)负责人,管网维护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排口整治情况及整治的疑点难点与会人员就较复杂的排口进行溯源剖析、研究商讨对策。会议强调,要从排口周边工业企业排水、管网维护、以及生活污水等方面为突破口,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加快推进入河排口整治;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街道职能部门、村(社区)及第三方联动协作,加密水质监测、水位监控,信息及时共享,做好地表水环境保障工作,确保利港辖区水质稳定、水环境安全。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巡查了辖区内需要整治的入河排口,结合近期雨水较多的特点,详细排查了入河排口存在的问题,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落实整改。

下阶段,利港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巡查力度,完善入河排口整治配套措施,补齐短板,巩固入河排口整治成效,为美丽河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