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2217 生成日期 2022-09-19 公开日期 2022-09-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提案,政协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三次常委会议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三次常委会议

9月16日下午,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三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张晓东、钱晴、时平,秘书长邹鹏辉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到会听取“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协商议政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到会通报市政府提案办理情况并听取民主评议部门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张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通报。2022年市政府收到市政协交办提案311件,其中重点提案16件,经积极办理,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218件、占 70.09%,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规划逐步解决的有69件、占22.19%,因条件限制或与现行有关政策规定不符暂时不能解决的有20件、占6.43%。会议还民主评议了市住建局、市水利局提案办理工作,听取部门提案办理工作汇报,进行了现场评议投票,市政协民主评议调研组、委派民主监督员小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要强化提案工作的“全局”定位,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的高度来重视提案工作,从履行政协职能的角度来谋划提案工作,从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维度来开展提案工作,切实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把提案作为人民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来部署和推动。要强化提案工作的“质效”意识,进一步增强精品意识,以高质量提案为提案办理打好基础;进一步树牢协商意识,以高水准议政为提案办理提供支撑;进一步强化主动意识,以高水平服务为提案办理搭建平台;推动提案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强化提案工作的“提办”保障,不断健全制度、创新实践、强化组织,使提案办理有制可依、有章可循、科学规范、富有成效。

会议就“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展协商议政。市文明办通报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情况,市政协社法海联委汇报了市政协专项民主监督情况,市政协委员代表进行了协商议政发言。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全市上下锚定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目标,扛起担当、攻坚突破、狠抓落实,开展了一批全民共创、文明共建的宣传活动,实施了一批群众所盼、百姓所需的民生工程,形成了一批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各项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绷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思想弦”,确保创建工作符合中央精神、彰显时代风貌、富有江阴特色。要强化系统观念、聚焦重点关键,筑牢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压舱石”,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抓铁有痕的狠劲,做到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协调统一、抓好当前和谋划长远相互兼顾、基础设施建设和文明素质同步提升。要发挥政协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挺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主战场”,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丰富监督形式、发挥监督优势,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凝聚合力。

在部署下阶段政协工作时,邵文松希望全市政协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共识,在强化思想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全面落实党的领导上下功夫,进一步鼓舞人心、凝聚人心,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不断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要服务大局强担当,扎实做好疫情背景下政协各项工作,聚焦中心大局,紧扣履职重点,科学统筹谋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一着不让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要固本强基增本领,在着力提升自身建设上寻求新突破,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增强专委会工作质效,加强机关服务效能,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