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党建聚合力 、助学筑梦想——周庄镇北新社区举行优秀学子奖学金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金秋逐梦,扬帆启航。随着开学季的来临,又一批学子即将踏上新征程。为实现共建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发挥合力,提升社区党建服务工作水平,日前,周庄镇北新社区第一、第二党支部与电工合金党支部、海达橡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聚合力、助学筑梦想”优秀学子奖学金发放活动。

  活动中,党建联盟单位电工合金有限公司代表王菊、海达橡塑有限公司代表胡蕴新为周庄镇北新社区考上985、211的学子和所有本科在读的同学们发放奖学金。现场,海达橡塑代表胡蕴新副总经理还跟学子们分享了海达橡塑公司发展的历史,勉励学子们奋发图强,努力学有所成。

  周庄镇北新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奇与社区挂钩干部唐建清为考上南菁、市中的同学们颁发了奖学金。活动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希望同学们铭记嘱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从书籍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脚踏实地,不断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多年来,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在致力于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与社区共驻共建这几年,他们结合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春节,向社区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慰问大礼包,为老人们送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他们又将爱心撒向了正值青春的学子们,给周庄镇北新社区考上南菁市中,考上985、211大学和所有本科的同学们共44个优秀学子发放共计5.2万元爱心奖学金,予以鼓励和支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鼓励学子努力学习,树立理想,胸怀未来,引导和教育学子常怀感恩之心、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回报社会的理想信念。同时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联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理念。

  青春燃芳华,追梦不止步。与会学子纷纷表达了对社区和爱心企业的感谢和对未来的憧憬。学生代表李梓涵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和爱心企业的帮助,在进入大学以后,会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学成以后报效家乡和社会,不辜负大家对自己的关爱之情和父母对自己的殷切期望。

  党建聚合力,助学筑未来,青年学子们,一路扬帆起航吧,愿你们乘风破浪、前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