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社保卡服务进校园”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08:56

 

     

近日,由江阴市人社局、农业银行江阴分行联合举办的社保卡校园推广活动在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和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为学校师生介绍了第三代社保卡的功能与优势,并开展社保卡申领、电子社保卡签发、社保卡金融账户咨询等方面的贴心服务。同时就社保卡及电子社保卡在校园应用、金融权益、民生服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得到了师生的好评。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领卡,市人社局今年大力加强镇(街道)社保卡网点建设工作,扩大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范围,不断完善“十五分钟人社服务圈”功能,在全市镇(街道)银行网点部署了即时制卡设备,市民可就近选择制卡网点申领换发三代卡。截至2022年8月底,全市已有超13万人完成三代卡的换发申领。

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由人社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目前,人社部门正不断加强电子社保卡线上线下的功能建设,持续为持卡人员在社保参保、就业培训、求职招聘等领域提供新的便捷服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社保卡服务“进乡镇、入企业、到校园”活动,加快做好社保卡宣传推广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更好地实现“服务零距离,群众不跑腿”。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