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江阴市政府开放月 > 活动集锦
江阴市气象局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5 14:49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水平,8月24日上午,江阴市气象局举办了“高温干旱的天气成因”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月活动,邀请了革新社区的20多名学生和家长走进气象局,走进气象,了解高温天气的成因和气象科普知识。

小朋友们首先来到了观测场,气象台台长陆飞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种气象探测仪器、探测环境要求和观测方法,让大家对气象观测有了直观的了解。接着在三楼会议室给大家观看科普视频,让大家了解了今年高温干旱天气的成因和造成的严重危害,当看到鄱阳湖的干旱,大家纷纷议论起来,积极探讨如何应对,虽然是稚嫩的表达,但是激起了小朋友们探索科学的好奇心,当看到气象专家科普实测气温和体感温度的概念之后,大家明白了高温下体感温度的影响要素比较多,所以会感觉到温度比实测的气温要高。

通过这次政府开放月活动,让大家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预报预警发布过程,搭建了我局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展示了良好的单位形象,点燃了小朋友们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小火苗。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