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江阴市政府开放月 > 活动集锦
市民开放日 安全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9-15 14:30

地震、台风、火灾……遭遇自然灾害该怎么办?危化品泄漏、机械伤害……发生突发事故要如何处理?本周,江阴应急培训首次举行“安全伴你行”市民开放日活动,近50位市民走进江苏沿江(江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在模拟场景中,零距离学习安全知识,体验真实感受,提高安全意识。

01自然灾害知识

当地震、台风来临时,我们要如何最有效地保护自己?哪些地方是相对安全的?应急培训教员通过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方式,带领市民们了解地震、台风,学习防灾减灾知识,体验4-8级地震和12级台风发生时的惊心动魄,进一步提高了市民们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02危化品知识

隐患事故展示系统、实物沙盘、危化品鱼骨图……应急培训教员结合典型案例,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危化品的理化特点、防护措施、灭火措施以及各类设施设备的工作原理、内部结构等,尽可能让市民们多了解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03个人防护知识

在实际工作中,安全帽、安全带、防护耳罩是常用的个人防护用品。应急培训的教员一一讲解了各种个人防护用品的作用、佩戴方法、安全事故的防范措施和应急措施等。市民们在了解了相关安全知识后,进行了噪音体验。

04机械伤害知识

机械、电气、触电等模拟装置上,一个个涂上鲜红颜料的仿真手脚模型,让市民们印象深刻。应急培训教员利用各种互动体验平台,一边操作,一边普及工伤预防安全知识。市民们通过亲身体验,更加直观地意识到危险就在身边。

江苏江阴应急培训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充分利用江苏省内唯一建成具备一定规模的化工模拟实训装置及实训教学设施设备,进行安全取证类培训、实操体验培训和应急演练,提供500余种培训科目,设置400余个隐患排查点,每年培训超过20000多人次,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培训+实训”、“共性+个性”、“线上+线下”的实操培训课程,积极探索和建立“专业+职业+普及”、“理论+实操+体验”的安全应急培训体系。以沉浸式体验、全景式培训,全面服务于江阴乃至长三角地区。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