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江阴市政府开放月 > 活动集锦
“政府开放月”活动——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忆往昔、看今朝、赞成就”主题沉浸式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5 14:14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的有关要求,8月份,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革命烈士纪念馆以“忆往昔、看今朝、赞成就”为主题,邀请市民代表特别是退役军人代表、青少年代表开展喜迎二十大沉浸式体验活动。

本次体验活动以革命烈士纪念馆“一碑两馆”为主要活动地点,通过电话邀请、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推荐、联系学校等方式,先后邀请3批次共计32人参与活动。

现场开展了观摩讲解、情景体验和交流座谈等。

观摩讲解环节,受邀代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重温渡江战役的光辉史迹;情景体验环节,邀请青少年代表参与讲解互动,通过答疑解惑了解史实,感悟革命先辈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的革命初心和壮烈情怀。

针对退役军人代表均为党员的实际情况,还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退役军人局工作人员介绍了退役军人事务局构成情况及工作内容,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对退役军人代表关注的就业创业、教育培训、优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解答。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开放月活动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