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9名江阴柔性医疗专家顺利完成援疆任务
发布时间:2022-09-06 14:59

7月初,江阴市选派了9名短期医疗卫生专家来霍开展工作。专家团队自工作以来,发挥各自特长,带动提升霍城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向各族人民群众交出了满意答卷。

江阴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专家刘建良、心血管内科专家易桂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曹磊、耳鼻咽喉科专家石宇江、超声科专家张洁、放射科专家钟建锋;江阴市中医院的风湿科专家秦董怀、针灸科专家翟宇新;江阴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科专家华雪艳来到霍城县后,分别到霍城县江苏医院、霍城县中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工作,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当地医疗工作。

两个月来,援疆医疗专家通过授课和实践操作,开展诊疗、带教、查房、手术指导、培训授课、完善病历书写等工作,将各自领域中最前沿的理论知识、技术手段和操作规程传授给受援单位的同事。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医疗援疆工作重点不仅是开展医疗工作,更多的则是通过“传、帮、带、教”,给当地的医务人员传授经验和进行专业培训,倾力为医院播下医疗技术的种子。颌面外科手术的操作技术改良、心脏起搏器植入和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支气管镜下介入操作、食道镜下食道异物取出、血管后处理成像等多项医疗项目的实施,大力提升了当地医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弥补多项医疗技能短板,为霍城当地人民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目前,短期援疆医疗专家的援疆任务已结束,各项预期目标已经圆满完成。

霍城县江苏医院副院长、援疆医生领队蒋文龙说:“这批9名短期援疆医疗专家,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共诊治患者近1870人次,开展各项手术操作141台,抢救危重患17例,还参与重点科室建设,推广技术填补县域空白9项,同时举办专题讲座12场。我们这些专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短期援疆各项任务,向江阴市卫生健康委和霍城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